16017459331_a1fb242c55_o

幸運的是✦碰巧遇見你

 

"住在同一國的我和你,用同樣言語的我和你,是多麼幸運有這樣運氣,再沒有更美好的劇情... ..."

 

"可以呼喚你的名字,可以真心的握住你的手... ..."

偶然間,聽見了這首歌;無意間,看見了你那小狗般的雙眼。

一生中有很多碰巧,碰巧的是,我遇見你。

 

「那個...」走進唱片行,問了店員正在播放的歌名,我輕輕拿起專輯翻到背面「EXO,Lucky。」

毫不猶豫的買下那張"Growl",站在唱片行門口,我雀躍著。

平時對偶像明星根本不感興趣,但我就是突然好喜歡,歌及那個人。

「伯賢... ...」看著那吸引我的下垂眼,這種怦然心動「真的好像小狗狗,好可愛。」

「李舒?」在我犯花癡之際,一輛單車停在我身邊「在幹麻?」

「李亞澄!嚇我一跳。」我趕緊把專輯藏到背後「表姐怎麼會來這裡?」

「我才想問妳,妳知道這裡是哪裡?」看我沒回答,她接著說「這裡是韓國文化街,我來學韓文的,妳呢?」她一直在瞧著我藏在背後的手,又不時看著我身後的唱片行。

「我不是為了哪個偶像來的,妳知道我不感興趣嘛!」急著解釋,我也是蠢了,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。

「我知道我知道,不鬧妳了!大二生的暑假如何?」

「快閒死了!」其實還好,但我只管扯開話題「應該學點什麼才是!」

「呀問妳一下,妳現在會幾種語言啊?」表姐問著。

「4種。中文、英語、泰語和日語。」前兩種基本的不用說,泰語是為了和網友聊天而學的,日語是國中時看動漫一時想學。學的原因都還蠻隨便的,但我還是都拿到翻譯證書。

「來學韓語吧!如何?」表姐看著我,大概是知道了我拿什麼東西。

「...也好。」順著她的意我沒拒絕,看來我又重蹈覆轍了,但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那種求知慾不太一樣。

隨表姐去報名離開時,看了一眼唱片行玻璃門貼的EXO海報,我想我知道原因是什麼了。

 

過了約半年時間,在迎接下學期的寒假,我考取了人生中第4張翻譯證書。

領取回來的路上突然下了場大雨,我躲進一間看起來豪華的飯店騎樓內。

裡面的櫃台小姐很熱情,請我到大廳並遞給了我毛巾,甚至還跟我說「想要見到一面很難吧?加油。」

「嗯?謝謝妳。」看著飯店大廳內人越來越多,我退到了一旁不顯眼的門邊「今天是有什麼明星嗎?」一邊擦著淋濕的頭髮一邊喃喃道。

"翻譯小姐出車禍?"聽到熟悉的語言,從門的另一側傳出"這該怎麼辦?臨時之間我去哪裡找有證書的臺灣人?"

「呀!」擠著擠著,被擠到不能喘氣的我,身後的門突然開了,背包的東西散落一地。

"還好嗎!"戴著鴨舌帽穿著一身黑的男人幫我撿起了我掉落的物品"不好意思,這上面的是妳嗎?"他撿起那張證書問道。

"對。"我用韓文回覆"請問你們是?"

"不好意思,雖然很突然,我是韓國偶像團體的經紀人。"他遞出一張名片,但光線實在微弱我也看不清"我們翻譯突然出車禍,希望你可以跟著我們跑行程一星期。"

"什麼?"我遲疑了下,在腦袋還摸不著頭緒時,身後傳來一大片尖叫以及快門聲。

「OPPA!」「呀看這裡!」「太帥了!EXO!」

「EXO?」不由自主的我回頭,在閃光拍攝的照耀下,看見了那讓我眷戀的,小狗般的眼神「伯賢...」

"對!我是EXO的經紀人,麻煩妳了!"他將我扶起,拉著我跟他們的隊伍一同前進"真的很感謝妳!請問名字?"

"李舒。"嘴巴上回答他,但我視線一直在伯賢身上,戴著口罩只露出一雙清澈的眼眸,我著迷著。

突然間,他的視線看向我,似乎知道我跟著他們並瞧著他許久,該不會認為我是私生飯吧!遲眉頓眼的,我四處亂看。

EXO的經紀人越過我走向伯賢,在他耳邊低語,伯賢的眼神從一開始的銳利到溫和,始終往我這邊看著。

「天啊!再這樣看著我會受不了的。」不敢再往他那邊瞧去,把視線轉到一邊時,有一道強烈閃光突然對著我的眼睛,來不急閉上眼和躲開,瞬間一隻手掌貼在我眼前遮住了光。

「嗯...?」我往後一看「...伯賢?」

沒想到是他右手繞過我肩膀替我遮的光,現在我幾乎貼著他的胸膛前進,伯賢替我遮住光的右手抵在我背上,他左手拉下口罩並低下頭輕聲問著"刺痛眼了?"

"沒、沒有。"明明拿到翻譯證書了,但現在韓文程度瞬間像牙牙學語的韓國小朋友吧。

"被閃光照到可是很痛的。"抬起頭並重新戴好口罩,依舊抵著我給我助力,明明是很短暫的路,但跟著他們走出飯店後感覺過了很久。

當伯賢手不再抵著我時,微微的,有一股落寞感。

 

要不是剛好你來到臺灣;要不是我為了你學了韓文,我也沒機會讓你替我遮那強光,沒機會和你靠在一起走。 

 

未完⁽⁽ ◟(∗ ˊωˋ ∗)◞ ⁾⁾


用"XOXO"改版專輯"Growl"中的"Lucky"歌詞寫的文,是我EXO很喜歡的歌,很甜很幸福的感覺(=´ω`=)

後面的故事都會貼著歌詞一起走,這樣我才能想出結語在文章後面(欸?

arrow
arrow

    爽。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